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新「大逃港」降臨
生離卻可能是一輩子的死別 七一前夕與當日,香港機場爆發大量的「#離港潮」。七一是中共建黨百年,也是 #香港回歸紀念日,更逢 #港版國安法 上路一周年。 過去,港人會在這天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政權的不滿,隨著香港的高樓被飄揚的祝賀紅旗覆蓋,上萬警力在街頭巡邏戒備,七一遊行今年首次停辦,而諷刺的是,慶祝中共黨慶的活動無礙於疫情舉行。 趕在這天之前離開,是擔心再晚就走不了。 「#新大逃港… 更多」的景象,雖是「生離」卻可能是一輩子的「死別」,許多分別的家人未來可能再也難以相見,這就是「#中國來了」之後的結局。這樣的人間悲劇,距離中國承諾的「五十年不變」僅僅過去不到一半時間的二十四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的迫害,讓大量中國人逃往香港,是第一次的「大逃港」。 第二次「大逃港」,則是香港人選擇逃離香港。這兩次「大逃港」不變的原因,都是要逃離「中國」。 香港的淪亡可嘆,同為中國這個侵略霸權的鄰居,生長在台灣的我們沒有選擇出身的權力,要阻止這樣的悲劇發生在台灣,唯有在悲劇出現之前,撲滅那些促使悲劇發生的因子,以清除中國代理人為根本戰略,#這是台灣公民應有的基本態度。 如今,對流亡的香港人來說,回家都可能成為一種奢望。台灣人要做的,就是在還可以捍衛我們家園與下一代的現在,好好地守住我們的台灣。
圖片
留言
  • Hoi Ming Wong
    這是昨晚發生市民襲擊警察然後自殺之後,林鄭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