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高齡社會 小助手印象中前些日子在討論人口老化話題中,都還只是使用「高齡化社會」來形容。但現在不一樣了,要開始使用「高齡社會」來形容,是為什麼呢?小助手這就重點整理定義,之後就不會傻傻用錯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 老年人口比率達到7%時稱為「高齡化社會」
達到14%是「高齡社會」
… 更多 達到20%則稱為「超高齡社會」 🔔我國老年人口比率在82年便超過7%,進入高齡化社會,而後受到戰後嬰兒潮世代陸續成為65歲以上老年人口影響,我國老年人口自100年起加速成長,並於去(106)年2月首度超過幼年人口(老化指數達100.18),直至今(107)年3月,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05%,也就是說,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台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而依據105年公布的中華民國人口推估結果,我國將在11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 更多參考資訊看這裡:https://goo.gl/7Ysfjo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高齡社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