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綁著台美FTA的談判,開放美豬牛雜進口的壓力又來了。另外CPTPP談判在即,核食開放進口來勢洶洶,政府嘴巴講開放沒有時間表,但是檯面下暗潮洶湧,動作頻頻,塑造隨時有可能開放進口,逼得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唯一能夠自救之道就是發動全民公投來自保。台灣人的命運怎變成好像任人宰割一般,美日強權好像刀俎,我為魚肉,在外交談判的政治利益考量之下,我們有什麼立場說不?川普祭起保護主義保護美國的企業和勞工,所以要拆除所有的貿易障礙,我們的政府就不敢挺胸來保護台灣人民的食安與健康還有相關產業,因為政府早已把自己矮化成為美日的殖民國一般。 馬政府時代民進黨高喊美牛瘦肉精零檢出,現在美豬要進口卻改口要照日韓標準來檢驗,過去民進黨在野時發動社運團體和民間人士的「我是人我反核」運動,現在無法自圓其說為何反核電卻擁抱核食的荒謬現象。蔡英文上台對於親美日遠中國的外交政策讓台灣更沒有談判的籌碼,一昧的屈從於美日的壓力,罔顧台灣人民的福祉和健康,根本違背台灣價值。在野的時候堅定地捍衛食安,現在改口這些核食、美豬、牛雜都符合國際標準,要民眾安心食用,這樣出爾反爾,昨是今非,拿全台灣民眾的健康作為外交經貿談判的祭品,還指責反對的人都是不理性的,這是出賣,也是背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