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兩年後老埤農場內的製茶廠建好後,搭配田間大數據,農林將有能力進一步做到,把不同品種、不同產季採收的茶葉,透過儀器分析其風味形成的參數,建置數據庫,做為拼配調茶依據。一來,可以提供商用茶客戶,客製化且品質穩定的茶業供應;另一方面,透過大數據整合產銷兩端,更能滿足需求快速變化的手搖茶品牌客戶。 茶業改良場課長蔡憲宗認為,農林能否如預期,8年內讓這筆投資回本,變數仍多,特別是製茶流程的數據管理,因為台灣目前沒人做過,仍須付出一定的學習成本,但這座智慧化茶園,確實有機會帶來台灣茶產業的革命性創新。(內文)
#商用茶是很大市場
超連結 BUSINESSWEEKLY.COM.TW

大數據種茶、幫樹打點滴 百年茶商復活記 - 精選文章 - 商業周刊

屏東內埔,占地717公頃、相當近千座足球場面積的老埤農場,一群工人正拉著黑色塑膠管,鋪設在剛移植的茶樹新苗旁,不一會兒,管線的微細滴孔流出涓涓水源,如打點滴般,精準的滴灌在每株茶樹的根部。2015年,上市公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