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居住正義 系列】
  
政治很枯燥,讀一讀就「注意力迫降」?
與你我息息相關的大事,是誰把它變得這麼無聊?
  
我們相信,政治能更為平易近人且有趣!隨著立院展開全新會期,我們要將優先法案一個個在眾人前「開箱」,清楚交代民眾黨的未來展望。每一篇開箱文,都代表我們所看見的問題,或是在下個世代前,台灣必須抓住的全新契機。
  
你的選票究竟去了哪裡?民眾黨優先法案開箱,將打開國會全新篇章。… 更多
  
--------
  
從房價所得比來看,台北人平均不吃不喝16年才買得起房子,這城市卻仍有數萬戶空屋,買房這件事讓人想都不敢想,是現在的年輕人太不爭氣,還是社會扼殺了他們的夢想?
  
1989年的無殼蝸牛運動,引起台灣人對居住權益的重視,30年晃眼而過,薪水愈來愈「難用」,房價卻仍居高不下。我們必須誠實面對一件事:在居住這件事上,台灣年輕人正承受有史以來最大的相對剝奪感。
  
居住正義,是實踐國家治理價值的重要一步。我們並非反商或仇富,但讓房市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才能還給青年成家立業的夢想。
  
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
  
📌修改《房屋稅條例》、《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
1⃣採取累進稅率課徵「囤房稅」。
2⃣詳細接露門牌、強化登錄的即時性,近一步展開實價課稅。
3⃣將「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的範圍內,實際成交價格資訊透明。
4⃣賦予主管機關查核權,加強查核實價登錄資訊的真實性,避免有心人士投機炒作房價。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