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忠義副刊⚓️
《為國軍加油》
文/海軍成功軍艦 錢尹鑫中校 … 更多 從以往的歷史觀之,軍事安全就等同於國家安全,因此戰爭便是國防組織的主要職責,然而全球化的時代,因應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已非單一國防軍事事務,其領域已延伸至政治、經濟、社會、心理、科技、環保、文化等複合議題,彼此相互鏈結、相互影響,是方方面面綜合國力的總體戰爭。實際上,傳統安全與非傳統安全是相互指涉的,甚至被認為是危及人類安全的重要因素,因此,國防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特別是在當前高科技作戰的趨勢下,戰爭已無前後之分、地域之别,每個人都身陷其中。海峽兩岸對峙超過半世紀,當前對立態勢由合轉競,威脅來源多樣、衝突形式複雜,其所帶來的破壞與傷損亦是無法估計,我們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以我國有限的國土空間及軍隊人力,更應以整體的角度觀照國家安全與國際競合的脈動,發揮全民國防的統合力量,並產生嚇阻效用,共同捍衛國家安全。國軍官兵來自於社會大眾,社會大眾為國軍加油,也是國軍官兵為自己加油,而每一句加油的背後都是鼓勵與期許,不但是族群融合的進程與愛國情操的展現,更是國家認同的凝聚,易言之,社會大眾與國軍官兵的集體共識,正是厚植國家長治久安的根基與對抗外在威脅的關鍵組成。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春櫻
    謝謝國軍保護台灣。獻上我最高的 #敬禮!🙏
    我相信台灣人民不是只會喊加油而已。
    像我,雖是女人,也有年紀了。但… 更多我知道我還有力氣跟國軍英雄們站在一起當強力的“後盾”!
    只要我能做的,我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