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紓困預算質詢精華|邱臣遠:防疫破口?防疫旅館中央SOP在哪裡?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率先推出「防疫旅館」,目前已有9個縣市提供服務。做為民眾自費居家檢疫的處所,疫情指揮中心也鼓勵民眾入住防疫旅館。北市觀傳局更提供60頁的標準作業流程,提供各縣市參考。
  … 更多
然而,雖然各縣市超前部屬努力減災,中央對於防疫旅館的徵選、配置、送餐者、接觸方式,到垃圾清運、房間消毒與就醫需求等標準作業程序(SOP),至今卻仍未明訂出一套規範。
  
隨著疫情的發展,提升為三級警告的國家或地區可能再度增加,需要居家檢疫的旅客若沒地方去、四處趴趴走,可能將造成防疫的破口。地方勢必與中央齊心防疫,但中央應統一訂定SOP,讓地方政府在配合防疫政策時能有最佳依循標準。
  
#邱臣遠
#民眾黨大隊長
#防疫旅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