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成立大會
#深根台灣佈局全球 日前參加 「#中華民國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第10屆成立大會」。 很榮幸擔任本屆的副會長,並由立法院長 游錫堃擔任榮譽會長;會長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感謝現場還有來自海外14國26位台商顧問代表到場見證。今年雖然疫情肆虐全球,但仍有98位委員家人世界台商之友會,可見立法委員對世界台商之友會的熱情並沒有減少。… 更多 從身為台商代表到擔任立委為台商服務,臣遠想信一定能做的更好! 長久以來,全球海外台商一直都是 #台灣在海外國力的延伸,也是國家重要資產,正因為台商遍布世界各大洲,有時政府做不到的事情,反而是靠台商幫忙,因此立法院成立第10屆「#中華民國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主要是想宣示政府對於世界臺商的支持,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自2003年起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屆,按慣例均由立法院副院長擔任當然會長。 十幾年前,我就到越南創業並加入台商會,一路從商會基層做起,也曾擔任過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 會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 會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秘書長,讓我在擔任立委的同時,更能夠整合國內產業意見與海外台商的心聲,透過與行政單位溝通,讓政策執行能更符合實際情況;而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是海外僑台商重要的基地,讓台商的建議得以讓立法與行政部門聽見,未來若有任何需要我的幫忙的地方,也歡迎各位朋友踴躍向我尋求幫助,我一定會全力協助💪 台商在海外打拚,象徵臺灣精神與臺灣榮耀,感謝台商們在海外促進當地國的經濟發展。尤其最近國際情勢動盪不安,台灣碰到不少困難,但台商們反而練就一身功夫,在夾縫中脫穎而出,成為 #台灣的柔性國力!最後,十分感謝現場有參與的台商、顧問代表,選擇提早返台、接受隔離,也不願錯過成立大會。 本次顧問會議亦邀請 #外交部、#經濟部、#僑委會 及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等單位,針對海外台商關心議題進行討論,如;海外台商回台投資、境外資金匯回條例進度、國際經濟情勢、我國對外貿易發展、國內產業發展趨勢、相關投資稅法、文化產業發展、觀光旅遊、交通建設、都市發展願景、教育文化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也與各部會交流各國經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