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我們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命運共同體,花蓮地震事件帶給社會的衝擊不僅是花蓮地區,而是全台灣的民眾都陷於焦燥不安的狀態,因為地震的太不可測不可知,無法準確預知或是預防。根據氣象局發佈消息不排除未來兩週還有更大的地震。看到媒體公布可以上網輸入自家的地址就可以得知是否在斷層帶上,但是在這非常時期想上網的人太多了,頻寬是否因此不堪負荷,往往不得其門而入,徒生困擾。其實很多有關民生及民眾權益的資訊都是屬於政府資訊公開的範圍,早就應該方便民眾取得,讓大家平時理性的面對這個嚴肅的問題,而不是在非常時期帶著恐慌上網查詢卻擠爆又卡住。最重要的是opendata 在非常時期是否應該有分流的管道,有便民服務系統,可以紓解民眾在尖峰時期方便查詢。
這幾天網路上充斥有關地震的資訊,有些是網友自行製作的懶人包,良莠不齊,政府更應該主動提供正確的資訊,快速的資訊,滿足民眾對於資訊的需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