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保護兒童 遏止暴力】
這幾天接二連三發生令人痛心的虐兒新聞,除了不捨如此幼小的生命竟承受了如此巨大的折磨外,正宇也重新檢視我國的法體制是否出現了問題。… 更多 正宇認為,我國目前關於虐待兒童的相關法規範,除了普遍刑責過輕外,由於實務見解針對「凌虐」的定義還要求要具備「時間及行為的持續性」,容易造成「偶然的毆打」成為保護上的漏洞,因此此次修法上除了加重虐兒的相關刑責外,也在法條中清楚定義「凌虐」的行為,希望虐兒的相關法制能更為周全。 正宇日前即提出了相關修法的版本,期望社會大眾能支持本次修法,給予孩子們更多的保障。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90117/1502444/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分享 趙正宇
【修法遏止虐童事件發生】<br> 只因為肉圓沒有加辣,就要毆打妻小?<br> 聲稱「管教」小孩,竟然讓他全身佈滿瘀青傷痕,送醫不治?<br> 虐打幼童的托嬰中心主任,反嗆「都道歉了,不然想怎樣?」 相信大家對於這些喪盡天良的施虐者,都感到無比的憤怒,許多民眾甚至憤而起身,親自去執行所謂「鄉民的正義」。但難道我們的司法,真的沒有辦法遏止這種暴力、虐待兒童的事件一再發生嗎?… 更多 正宇發現,在現行的法規下,虐童行為最多只會被處以三十萬元的罰鍰。而若要適用刑法286條凌虐幼童罪,得先證明有「時間和行為的持續性」;如果無法證明的話,只能論以普通傷害罪,造成處罰上的漏洞。 為此,正宇已經提案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除了加重虐童的刑責之外,也修正刑法對於「凌虐」的定義,只要是用違反人道的手段,傷害他人身體、心理的行為,就屬於「凌虐」行為。希望藉由修法,讓我們的孩子不再受害,也讓施虐者得到應有的制裁。 最後,正宇也呼籲社會大眾支持這個修法,如果有任何建議,也歡迎向我們反映。
留言
  • 黃耀霆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7625909_2041015436125930_907423417228905676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27R-GUog2xUAX_00aJW&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k9wNr4hye06E-J0Gd7qvLlAuJ-w7LOliS3ayCjYKXNA&oe=624970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