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台灣股市因為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的連續兩天暴跌也跟着重挫且跌破了年線,投資人過去一年來的辛苦做工都白搭了,春節年前面對這樣的股市與經濟的表現,國人心中的鬱卒與壓力可想而知。
川普上台之後美國道瓊指數一年內就漲了五千點,所以這兩天即便跌掉近兩千點,沒有人會認為美國經濟衰退,還是認為這一次的暴跌主因乃在於美國景氣可能過熱產生通膨及美元升息的陰影,而台股在過去一年的漲幅是亞洲四小龍之末,如今人家大跌也跟著暴跌,毫無抗跌能力,所以釜底抽薪還是應該看經濟的基本面。… 更多
賴清德院長最近因為怕缺電,啟用了核二廠的2號機引來社會一致的肯定,認為他可能真正的要拼經濟,但是他又補了一句話:「核二2號機擬起動,不影響非核家園」,因而對他的拼經濟決心大打折扣,因為後半段的話是道地的政治術語,為的只是要貫徹民進黨的意識形態而非經濟考量。
美國道瓊指數之所以過去漲幅這麼大,主因為川普總統大幅降稅所引起美國企業如沃爾瑪、通用、拜耳、以及未來的蘋果等大廠擴大及回流美國投資所致,因此,台灣如要振興經濟,主要的做法還是吸引國內外企業對台灣的投資,而核心的問題仍在於「提供穩定的供電」,賴清德院長要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還要被民進黨的「非核家園神主牌」所綁架的話,那就注定一定是失敗的。總而言之,面對2018的股市,全球經濟的黑天鵝或灰犀牛的威脅處處可見,我們期待政府不僅僅是關切股市,更希望他們拿出拼經濟的決心,忘掉一切的政治考量以及選票算計,否則台灣的經濟只會每況愈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