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重啓核二廠2號機是一件大事,過去600天民進黨政府堅持不啟動核一廠1號、核二場2號機,如今朝令夕改,至少是知錯能改,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為可惡,一個政策的決定牽動多少企業和民眾的權益和福祉,有形的、無形的,代價難以估計。為了穩定供電只好大量的使用燃煤,造成台灣的空污空前的嚴重,每天面對的是橘爆、紫爆的紅害慘狀,很多日子空污嚴重到好像生活在毒氣室中。卻聽到政府說「空污情形確實正逐年下降」、「能源轉型的進行,並不會帶來更嚴重的空氣污染。」這番沒有血沒有涙的話讓老百姓欲哭無淚。2025 年非核家園還沒有來到,因為空污嚴重,很多老百姓已經失去健康,去年的台電跳機事件很多企業對於過去政府保證穩定供電已經不再有信心。選前蔡英文一再保證執政以後台灣不缺電,上台之後明知台灣的替代能源不足,卻執意立即推動非核家園政策,我們不是反對廢核,重點是台灣預備好了嗎?蔡英文說不會讓人民在缺電和核電之間二選一,可憐無助的民眾如今面對的選擇只能在缺電與空汚之間二則一了。
留言
  • 林明川
    當年操弄反核也是當選的手段之一。可悲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