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
分享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Taiwan Historica
【匠心獨妙・木雕與銅雕藝術特展】 展覽期間:民國107年4月13日至7月29日<br>      (星期一及民俗節日休館)<br> 展覽地點: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文物大樓二樓 鯤島風華特展室   本展覽為「人間國寶」木雕巨匠李秉圭與大甲鎮瀾宮黃金媽祖製作者柯建華兩位大師的聯展。李秉圭為文化部指定鑿花技術保存者(該項榮獎簡稱「人間國寶」),柯建華為金雕大師,其盛名之作包括雕製大甲鎮瀾宮黃金媽祖(高約130公分、重276公斤),以及大陸湄洲媽祖廟黃金媽祖(高323公分、重323公斤)。本展覽特別邀請兩位大師展出歷年經典之作,木雕與銅雕藝術創作相互輝映與對話,一刀一鑿舖陳出雕刻工藝的精髓與神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