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有台商將台灣的水耕蔬菜技術(植物工廠)跨境引入泰國,而在泰國就地生產,用台灣設備、台灣種植技術與台灣菜種,在泰國生產水耕蔬菜。隨著泰國本身人均收入的上升,以及漸漸興起的健康飲食意識,作者在田野調查中發現:水耕蔬菜市場其實越來越大,甚至泰國本身也逐漸出現其他大型的水耕蔬菜廠,可見這個市場仍處於一個不斷變動的階段。(內文)
超連結 OPINION.CW.COM.TW

異地生根台灣味──我在曼谷尋找「台灣菜」的故事|趙于萱/飲食新南向|獨立評論

這幾年由於政策關係,台灣興起了對於東南亞的關注,新南向也幾乎是各種學術和學術圈的主流議題。然而討論的內容大多偏向產業政治經濟,要不則是旅遊語言文化等。關於飲食和農業的故事其實相對是少的,而這也是我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