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日FANs推薦‧看懂備轉容量率燈號 了解供電情形 🌡隨著近期天氣逐漸轉熱,飆高的氣溫也逐漸反映在臺灣民眾的用電量上,根據台電統計,自4/11(三)開始用電量已連續幾日突破今年用電記錄,累積今年亮出橘燈天數就已經有12顆,若氣溫持續飆高,後續恐出現更多供電警戒的橘燈,是值得大家留意關注的喔! 🌎… 更多而今日小助手就要來介紹剛剛所提及的「橘燈」究竟是甚麼東西!這是用來提醒目前臺灣供電餘裕的重要標示-『供電備轉容量率燈號』,如圖表所示,當備轉容量(率)越低時,自然就代表還能供應的剩餘電力就越少,而燈號顏色也就代表著目前的狀態,以「橘燈」為例就是備轉容量率已經小於等於6%,已經達到「供電警戒」區域,所以大家還是要盡可能節約用電,以降低限電的可能性喔! #NDC #國發會 #今日FANs推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