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從此不怕天然災害 ⁉
作物也能頭好壯壯
【農作物災害早期預警系統】
5 月正式上線 👣👣
聰賢都推薦快載起來瞧瞧 👀
▶ 整合氣象、災害及作物資料
▶ 提供農業氣象站即時觀測資料
▶ 農業災害發生機率及發生熱區… 更多
▶ 重要作物生產區的氣象預報
▶ 23 種重要農作物的防災栽培曆
(會持續更新喔 😄😄😄)
▶ 各種農業災害的防範技術
讓農民在災前災中災後
即時掌握田間作物
面對災害的應變措施 ❤❤❤
分享 林聰賢
『立夏起東風,十塘九塘空』 這句諺語,是在說立夏時若吹東風,難下雨池塘就會缺水。 過去,農民總是靠著這些先人傳承的智慧結晶來判斷天候,但在極端氣候的現在,更多是要依賴氣象新聞,不過現在獲取的農業災害資訊總缺乏系統化,往往都是許多片段訊息,農民朋友也很難清楚接著該如何防災及減少農作損失。 聰賢在這邊要來跟農民朋友推薦一個APP<br> 『#農作物災害通報』。… 更多 這是農試所針對農作物災害,結合了中央氣象局、國家防救災科技中心及各區改良場共同開發出的「農作物災害早期預警系統」及APP,它把作物生長特性及氣象災害預報整合在一起,除了提供農民早期的預警資訊,也有相對應的防災技術,讓農民朋友在面對災害侵襲前,有更完整的資訊去因應。 歡迎各位農民朋友下載,若使用上覺得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也請留下寶貴意見讓這套系統可以越來越好。 【農作物災害預警平台】<br> (網頁版):<br> http://disaster.tari.gov.tw/ARI/portal Android系統:<br> https://goo.gl/2wu6Ji ios系統:<br> https://goo.gl/1VYV3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