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新創法規調適平臺 📍新創業者的營運因為商業模式不同以往,常會遭遇法規適用不確定的情況。這樣的問題,就可以到「新創法規調適平臺」提出需求,由國發會邀集主管機關及新創業者一起面對面溝通,釐清相關法規適用關係。其中具通案解釋參考價值的案例,也會經申請業者同意後公告在網站上。 📍例如有一家新創業者開發「NFC智慧指環」的創新電子票證產品,現行規定的感應距離是6公分以下,以降低誤刷機率,但業者希望感應距離能放寬到10公分,讓消費者在超商讀卡機也能順利使用。經過國發會開會協調後,獲得了法規主管機關金管會正面回應,可望近期完成修法,解決業者的問題。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新創法規調適平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