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花蓮縣服務站小編分享~ 107年12月16日,本站特與花蓮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於花蓮翰品酒店辦理「2018國際移民日-有你真好」餐會活動,活動內容精彩,用餐席間,除熱鬧的歌舞外,新住民用無比感謝的心訴說來臺生活過程中提供協助、照顧及扶持的家人、朋友或友善單位,現場充滿著歡笑與淚水,雖然是微寒的12月,但濃濃的感恩氣氛,溫暖著每個人。 ~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 更多 花蓮,給新住民體驗不一樣的國際移民日
~充滿濃濃感恩氣氛~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人員的跨國境流動是無法抗拒的潮流,聯合國於2000年訂定每年的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呼籲世界各國重視移民人權與落實尊重多元文化。花蓮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為響應國際移民日,特於本(12)月16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在花蓮翰品酒店舉辦「2018國際移民日-有你真好」餐會活動,活動內容精彩,用餐席間,除熱鬧的歌舞外,新住民用無比感謝的心訴說來臺生活過程中提供協助、照顧及扶持的家人、朋友或友善單位,現場充滿著歡笑與淚水,雖然是微寒的12月,但濃濃的感恩氣氛,溫暖著每個人。
活動除歌曲演唱、樂器Angklung演奏或是熱舞外,現場還展出新住民據點與支持團體本年度服務成果,有手作作品、技藝學習課程成果等。現場亦設有福利諮詢臺,新住民可利用機會諮詢與自身權益相關問題。
接著進入本次活動主軸─「新住民感恩故事」,來自印尼的阿蓮在臺上熱淚盈眶感謝先生的阿嬤,感謝阿嬤在她遇到婚姻瓶頸時鼓勵她、安慰她,讓她得以走過風雨撐到今天,現在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越南籍的曉媛用感性的語氣謝謝公公,她10幾年前來到臺灣,因語文問題讓她難以適應,還好有公公耐心的教導她中文,幫她照顧孩子,鼓勵她去上課、參加活動,讓她無後顧之憂,她一路學習,現在已取得大學學歷,並且在很多機關擔任志工、通譯,回饋社會。現場新住民用心傾聽著同是異鄉人的動人故事,心有戚戚焉。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胡朝仁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邀請我們合作辦理本活動,聽到新住民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我也為之動容,希望新住民來臺後應勇敢走出家庭,多參與社區及公益活動,透過互動,讓國人更理解彼此的差異,方能創造共榮和諧的美麗家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