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雨島人下一站
#基隆民主鐵道之旅 今天我特別在基隆舉辦了一場 #民主鐵道之旅,因為對於基隆人來說,交通運輸一直是重要的課題,卻未從以歷史的角度來看基隆鐵道發展的意義與價值。 基隆被稱為「#台灣頭」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全台灣的鐵路起始點,正是由基隆火車站而起,在基隆火車站內更隱藏了縱貫線起點標,前進到八堵,是台灣歷史上一個重要裝載煤礦的車站。 在這裡更有民主的痕跡 #228八堵站事件的紀念碑… 更多,而七堵站作為鐵路調度站更擁有全東南亞最大的副控中心,以其全台最多月台的車站,原來生活中的日常都不平凡。 基隆鐵路不只是通勤的日常,更承載了我年輕的記憶,以往從八堵到銘傳國中的路上,都是青春的痕跡,不過今天與基隆在地朋友的鐵道旅程才發現,鐵道擁有大有學問與歷史故事,基隆火車站設立於清光緒十七年,站體經過四次改建,而現在半地下化的車站,則於2015年6月29日啟用。 沿線的鐵道,也因歷史悠久,有些站體確實需要維護及整修,之前就有接獲陳情月台外下大雨,月台屋簷下也下著小雨,未來我將逐步在國會努力,讓基隆各線車站的軟硬體能夠得到改善。 在 #七堵站,也特別邀請現任台北藝術大學副校長邱顯洵分享「手繪台灣、文化基隆」,從歷史發現基隆人的樣貌以及鐵道的發展,更能發現基隆其實有無限的可能。 活動最後,我與眾多在地朋友一同享受「#台鐵隱藏版便當」,在 #七堵火車站 享受美味的「#宜蘭櫻桃鴨」限量便當。在邊吃便當的同時,我特別準備了多種基隆景點印章,與在地朋友們一起DIY裝飾布袋,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除了讓在地朋友們能更進一步的認識基隆外,更能都能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回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