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政府採購法三讀通過,興利防弊並重!】 昨天在立法院院會表決,終於讓各界期盼已久的政府採購法三讀通過,將原先業界所詬病、綁手綁腳的規範鬆綁,也同時加重違法行為的處罰或要求,重點如下: 一、簡化最有利標之適用條件:
避免實務執行困擾,並鼓勵機關靈活運用採購策略,以提升採購之效率、功能及品質。 二、停權規定符合比例原則:… 更多
若因違法、違約被刊登於公報後的廠商,原僅能處1年或3年之停權處分,因恐有違比例原則,除部分要件增訂「情節重大」要件,並視違反之條款不同及情節輕重,可處3個月、6個月、1年或3年的停權處分,增加彈性。 三、加重行賄行為之處罰:
對於行賄行為明列為不發還或追繳押標金之情形,並列入不良廠商,停權3年。另支付前金後謝促成採購契約之成立,加重契約罰款為行賄金額的2倍。 四、改善採購作業程序:
強化職安、國安的要求,並使機關辦理採購時可成立採購工作及審查小組,使採購作業程序更為周延。 往後,希望工程會應督促各機關落實修法理念,以提升採購效率、功能及品質,建構良善的採購環境!
超連結 EC.LTN.COM.TW

採購法今3讀通過 廠商行賄 罰金翻倍且最高停權3年 - 自由財經

耗時3年,《政府採購法》總算今日在立院三讀通過,工程會指出,本次修法主軸放在改善採購作業程序、加重行賄行為處罰以及增訂「重大違約」不良廠商的加重停權機制。圖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登記發言。(記者廖振輝攝)
留言
  • 花草樹
    委員,謝謝您一直為了保護台灣的人民努力,當我發現「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能保障那些跟我們不一樣的人,就對委員們… 更多所做的努力與善心非常的感動。
     
    感謝委員您不分彼此,不問政黨、不為自己的私利,而是真真正正希望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能獲得自己的幸福與快樂,您的一個決定,帶給數以萬計的人民一個溫暖的家。
     
    請委員在協商中堅定支持政院版本!
    反同方的專法只給「家屬」、「同性結合」,都已經是修「專法」,還要這樣毀憲亂政,唯恐天下不亂。請委員切勿被反同方的謠言矇蔽雙眼,協商中請以政院的合憲版本為底線,在權力的高牆上,勇敢而毫不猶豫的陪著弱者那一方,並且讓我們的孩子都看到委員您的善行。
     
    我們家的孩子,都將繼續支持您。有您這樣重視人權與平等的委員守護我們的國家,我們真的很安心。委員,真的很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