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GS Taipei Workshop 2018 📣國發會3月28日與中經院及德國基爾(Kiel)研究院合辦「GS Taipei Workshop 2018」,以「形塑共融數位社會的未來(Shaping the Future of an Inclusive Digital Society)」為主題,探討數位化的挑戰,並提出可能解決方向。 🔎去年德國是G20輪值主辦國,基爾研究院是G20智庫群T20… 更多 當中代表德國的2大智庫之一。國發會與該院已合作5年,透過邀請國際頂尖專家尋求全球面臨挑戰可能的解決方案,藉此深化臺灣對國際議題的了解與參與。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美、英、德、義、法、澳、星、韓、臺等9國13位專家發表演說及對談,吸引國內外逾200位各界人士參與。 🎙國發會陳主委出席大會,並於開幕發表演講時表示,全球重大挑戰議題的創新解決方案所涉面向深廣,無法藉由單一國家的政策工具解決,須透過全球性的合作及對話解決;這也是臺德合作辦理此一論壇,聚集全球頂尖專家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理由。數位時代政府須重新思考該如何形塑政策及提供公共服務,並與業者及社會領袖合作,以回應數位化挑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前秘書長Pascal Lamy也受邀蒞臨演講,其表示,建立數位化下全球治理架構、數據資料的運用與個資保護是當前最重要的議題,也強調多邊體制比雙邊機制更能在數位時代發揮連結性(connectivity)的效用,及數位貿易需要更加重視消費者保護。 🔎此次會議演講的與會專家表示,政府與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應有的新思維與作法,並強調UNESCO的「結合智慧機器與人類(Integrate machine with human beings)」理念,在數位裝置廣泛裝置於人體的發展下,需要透過道德、社會與法律規範,以提升人的自由度。 📣座談會設定為以人為本的數位科技議題,在運用大數據支持經濟與社會發展部分,探討個資及數據究係公共財或私有財,與會專家表示應重視大數據應用所帶來的隱私保護、資料所有權之歸屬等問題。在數位時代精進智慧城市發展以提升人民福祉部分,智慧城市可視為一技術應用平台,為市民創造更佳的生活水準,惟須注意過度商業模式的智慧城市是否弱化中央政府角色、智慧城市最適規模,及是否該有智慧鄉村等問題。 #國發會 #NDC #GSTaipeiWorkshop2018
圖片
留言
  • Jessie Lee
    共同研討共同研擬共同方向共同解決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