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關鍵數據-107年2月景氣概況‧轉呈綠燈 📈107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4分,較上月之20分增加4分,燈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領先指標雖微幅下跌二個月,但同時指標仍持續上升,顯示國內景氣仍處溫和成長中。 📈107年2月景氣概況摘要整理:
👁‍🗨… 更多107年2月較上月增加4分為24分,燈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9項構成項目中,工業生產指數由藍燈轉呈綠燈,分數增加2分;海關出口值由藍燈轉呈黃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黃紅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黃藍燈轉為綠燈,分數各增加1分;股價指數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4項燈號不變。 👁‍🗨展望今年,全球景氣穩步擴張,國外需求持續成長,加以新興科技應用帶動,可望支撐我國出口,不過美中貿易摩擦的外溢效應、主要國家貨幣政策正常化及美國聯準會升息對金融市場波動影響加劇等不確定因素,仍須密切關注。 👁‍🗨內需方面,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在國內擴大新世代先進製程投資,加以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擴大啟動前瞻基礎建設及推動各項產業創新發展計畫等,將持續挹注民間投資動能。 👁‍🗨隨著就業市場改善,薪資穩定成長,有助民間消費提升。根據各主要機構最新預測,今年國內經濟可望延續去年成長動能,惟全球經濟干擾因素仍須持續關注。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s://goo.gl/65GNCH #國發會 #NDC #關鍵數據 #景氣 #燈號 #景氣燈號‎ #景氣對策信號
圖片
留言
  • Claire Wang
    人民、勞工無感!退休的警消、軍公教更無感!早年退休的職工,一個月領三千多更更無感!退休農民一個月領七、八千,還有地,比早期退休的普通職工保障也好太多了,不覺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