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近日疫情升溫,台北市社會局在17日宣布停止所有的托育服務,包含臺北市公私立托嬰機構及居家保母。 但這幾日我們收到來自醫療人員的陳情,表示他們遇到托育上的困境。原因是醫護人員的另一半,時常也是在相關領域工作的族群,有可能是消防員,也有可能是護理師。這些族群家庭結構的父母多為在前線的工作人員,以至於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雙方都沒有辦法請家庭照顧假,也因此許多父母仍然是冒著被開罰的危險,繼續請託原本的保母照顧小孩。… 更多 而我認為上述狀況不盡合理,這些醫療人員日以繼夜的投入防疫工作,但與此同時卻讓他們在下班結束後無法好好休息,擔心自己風險很高不敢接觸孩子,然後疲於奔命的尋找托育資源,變相要他們自行負擔所有風險與成本。 這幾日我有聯絡市府相關局處,針對這些醫護人員、疫調人員、消防員與投入防疫相關人員托育部分,討論可以協助此問題的幾個方向: 托育部分是否想請求市府協助幾個方向如下: 1、針對托育的開罰,排除醫護人員、疫調人員、消防員等等。
2、協助媒合有意願的保姆。
3、將相關托育資源提供給所有協助投入防疫的相關局處。 今天下午我有直接電話聯繫黃珊珊副市長,電話上可以感覺到市府上下都已人仰馬翻、十分辛苦。副市長表示在父母雙方皆為前線人員的情況下,會允許其中一位請家庭照護假。 目前市政上大部分的資源與能量都投入防疫工作,很多即時政策未必能面面俱到。但我期望台北市政府能夠除了感謝這些防疫英雄以外,更應給予這些人員更多的支持系統,讓他們心無旁鶩的在前線投入抗疫工作。 最後我也附上社會局提供的托育資訊,目前剩下全日托育的服務尚未停止,如果有需要托育服務的人可以聯絡以下單位,有相關問題也可以撥打社會局婦幼科洽詢:1999轉1624或1625。
圖片
留言
  • 許淑華Hsu Shu-Hua
    我也接到同樣的陳情,也在常會中跟行政院反應,希望教育部、內政部跟衛福部能研議托育配套措施,全國應該有同樣問題需要上位單位協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