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幼兒園亂象
#超收名額為大宗
#維護孩童權益責無旁貸 身為三寶爸,我最關心的就是孩子的受教權。近日看到新聞,全台灣有許多幼兒園有許多亂象問題,其中以不符師生比為最大宗,佔37%,實在讓我相當的憂心! 幼兒園 #超收名額… 更多 不外乎是為了賺取最大受益,但在另一方面,孩童超收會增加教師的工作量、影響老師的情緒與教學品質、並影響孩子的安全及教保權益。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幼兒園師生比為1:15,但在新聞中,我曾經看過有超收至64人的案例,值得注意的是,在類似案例中,政府並非主動稽查,多是有人檢舉才會實地查訪。 據媒體報導,全教總理事長認為,幼兒園超收名額現象層出不窮,就是因為 #違規罰款太輕。 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33條,幼兒園超收只能被罰「6千到3萬元」的罰鍰,若經處罰3次仍未改善,才會遭勒令停止招收6個月至1年,停辦1年至3年或廢止設立許可之處分;相較於私立幼兒園每個月1萬5至4萬不等的學費,罰鍰不過每個月5千到1萬,才會導致幼兒院業者不顧違法、照樣超收孩童。 針對幼兒園超收、師生比例不符合要求,我有以下見解:
1️⃣#罰款無傷大雅,豪無嚇阻效果
現在的超收罰款明顯與幼兒院的獲利不成比例,超收為穩賺不賠的生意,完全沒有嚇阻作用。建議《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加重超收裁罰,給兒童安全學習與成長的環境,並針對違規的幼兒院,提升檢查的密度。 2️⃣#違規無從得知,不檢舉不知情
對於家長而言,實在很難主動查覺幼兒園是否有超收名額,往往都是有民眾檢舉後,家長才會知情。建議政府要主動公告總員額人數、核備的班級數,讓家長有效率的辨別。此外,教育部該更主動、積極地監督地方政府,而非等民眾檢舉再要求幼兒院在有效期間改善。 ⭐️我平常只用面對3個孩子,偶爾都會覺得理智線快斷裂了,何況是一次要照顧一群孩子的幼教老師。
衷心期盼台灣的托育品質能有所提升,畢竟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保護每個孩子健康安全長大是我們責任!
圖片
留言
  • 惠子
    以前幼稚園的交通車也是有多家超載的案例,南部很多,這個也需要立委們多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