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2018/12/29▲大航海的鄉愁:《水路—遠洋紀行》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更多
當我們在夜市大啖美味的魷魚料理時,可能不知道它是如何被捕獲的。明天下午我們邀請到紀錄片導演盧昱瑞,帶著他獲得今年「勞動金像獎」首獎的作品《水路—遠洋紀行》進行放映與座談,帶領觀眾看見遠洋釣魷船的工作實境;映後並邀請到本院圖書文獻處副研究員周維強先生與導演進行座談,將從東南亞海上移工的生命故事,與故宮院藏及台灣海洋發展史的兩種面向切入,和與會觀眾一起探討台灣海洋發展史的前世今生!
👉時間:12月29日 (六) 下午14:00-17:00 (活動免費、自由入座)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正館B1多媒體室
👉與談人: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處 副研究員周維強先生
👉更多資訊→https://goo.gl/QwWb8D
#阿根廷魷魚 #東南亞漁工 #臺灣海洋史的前世今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