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台北市。 32,105 個讚 · 2,92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7 個打卡次。主司全國漁業行政事務,俾制定並落實執行宏觀且具前瞻性之漁業政策,期有效發揮行政效率,解決漁業相關問題,維持漁業持續發展
貼文
【漁業推廣月刊378期-漁村信仰專題】
🐟漁業向來受天候🌤️🌧️🌬️🌀、海象🌊所左右,因此從事漁業活動的漁村居民👵👴🧓👩👨🧑👧,特別需要藉助宗教信仰🙏鼓舞與慰藉🤲。 觀音🙏、媽祖🙏與王爺🙏等信仰,形成臺灣漁業文化中極為重要的🙇‍♂️精神文明和🙇‍♀️人文現象,每逢神祇誕辰㊗️或休漁期間🧘‍♂️,🎇宗教慶典🎆更進一步成為臺灣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 🕵️‍♀️漁業專題:
🦀討海人的敬畏天地之心🙇‍♂️--漁村信仰🙏與宗教慶典🎇
🦑野柳神明淨港🏃‍♂️--傳承漁村文化🤲 #請至漁業署網站免費下載
https://www.fa.gov.tw/cht/PublicationsPubMonth/
超連結 FA.GOV.TW

漁業推廣月刊 - 出版品 -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

留言
  • Keng Shun Hsieh
    個人對有關農漁會獎學金申請規定有些看法,是不是該反應相關主管機關修訂一下。
    第一,高中職學生現在都有十二年… 更多國教,所以就不能申請,
    第二,本來我們農漁子弟就比較貧苦,只能讀建教班、夜間部、甚至軍事院校,但是獎學金將上述排除在外。
    獎學金申請是鼓勵子弟們更勤奮向學,來翻轉人生,進而達到貢獻社會的目標!但大家,看看這些規定,誰能符合規定資格,再來根本違背設置獎學金的本意!
    希望貴會能夠深思熟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