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主委來Talk-針對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 台灣應發揮利基 穩固前進 🎙針對近期中國大陸所提出之「對台31項措施」,陳主委今日表示,數位經濟時代來臨,產業型態刻正轉變中,台灣企業面臨全球布局及人才競逐已是必然的趨勢。然而,我們還是可以用正面來解讀: ✅台灣有高素質的人才,我們應善用我國的人才智慧及企業的過去經驗。此外,台灣在保護研究發展的智慧財產方面,與中國相比可說是進步非常多。
✅… 更多在投資研發人才方面,台灣在相關法規上對企業提供相當多的協助。
✅在生活環境和治安方面,台灣在生活、企業投資上的風險都比中國小。 💬所以,我們應該要有堅定的自信,穩固前進,從近期政府推動的各項工作就可以看出,在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下,政府已大開大闔的進行政策調整,而國發會擔任加速投資台灣及育人攬才政策研議的幕僚,在處理台灣投資環境及人才培育環境等方面,已投入很多的努力,這些行動方案的效果已逐步產生。例如,106年台灣已有多筆重大投資案,如台積電、美商微軟、日商信越電子等,都足以證明台灣努力打造的投資環境,已讓外人看到投資台灣的利基。 💬我們已在正確的道路上走正確的路,也找到我們的利基,國發會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盯住執行力。我們不用擔心對岸政策會對台灣造成衝擊,我們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要讓年輕人看到未來。 #國發會 #NDC #主委來Tal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