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今天上午,南方澳大橋的斷裂畫面怵目驚心,對於傷患與罹難者,我們表達哀悼之意,但對台北市而言,每天有這麼多通勤者在橋樑上來往,這件意外也凸顯橋樑結構安全的重要性。
 
台北市一共有307座橋樑,許多橋樑甚至是交通熱點,工務局每2年會針對重要橋樑進行結構安全檢測,需要改善的地方就進行補強。除了2年1次的定期檢測外,如果發生4級以上地震,工務局也會立即辦理地震後檢測,並需於地震後3日內作成地震後特別檢查報告。
 … 更多
同時,我們也針對車流比較多的橋樑進行耐震評估,不符合最新耐震規範的39座橋樑,已經完成補強的有37座,另外2座(建國高架、舊環南高架)將分別於109年及111年完工,補強後耐震能力可達6級。
 
去年,交通部評鑑各縣市政府橋梁維護管理作業的執行情形,台北市在橋梁檢測及維修作業評鑑都是六都之首,這不只是我們認真工作的成果,也代表我們重視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安居樂業。
 
攝影:潘俊霖
(請勿下載圖片另作商業使用) ---
加我好友,更多市政資訊,我會傳Line讓你知道!
https://line.me/R/ti/p/@kpteam
圖片
留言
  • 柯文哲
    加我好友,更多市政資訊,我會傳Line讓你知道!
    https://line.me/R/ti/p/@kp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