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真的要「萊」🐷 基層無所適從,配套何時來❓ 今天下午,我與台北市議員 經驗/無可取代 陳建銘 ,在士林區公所舉辦民眾黨第一場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參與的「#開放萊劑美豬-士林市場暨商圈政策座談會」,會中邀請 蔡壁如委員、行政院農委會、衛福部食藥署、邱臣遠立委辦公室主任陳思宇,以及士林商圈相關協會代表一同交流。 以下分享幾點意見: #政府應將配套措施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
政府宣布開放萊豬政策前,並沒有落實與民間的溝通,相關配套與溝通也不盡完善,尤其上半年疫情已嚴重影響台灣攤商產業,明年萊豬進口後,攤商業者是否又將再一次如「海嘯第一排」的影響?
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將如何施行「源頭管理」、「產銷履歷」、「成分含量標示」、「攤商業者標示」等相關的配套措施都要說清楚講明白。對此,台北市士林夜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代表也提出相同看法,政府已宣布明年要開放,相對的配套措施很重要。 #攤販業者的憂心與疑惑
台北市士林安平街代表表示:「瘦肉精對民眾而言是個威脅,三倍卷都有偽造品了,標章是不是也是也會被動手腳?農委會需要特別注意這件事。」另外,還有很多攤商都很好奇,「如果每個豬肉上游廠商說標示自己所售為台灣豬,但結果不是,該由誰來負責?」 #萊豬到底落入誰的胃?
對國人來講,健康不能被交換,但值得思考的是,政府一直說萊豬沒問題,但同時,政府又一直宣導業者要加強標示、幫助國人避開萊豬。
對此,我認為,政府管制的方面跟其宣傳的政策理念不一樣,而萊豬進口開放後,學校、軍人、長照單位都說不吃,最後這些萊豬到底會落入誰的胃裡?實在令人很擔憂。 #請政府別再將責任甩鍋給地方
政府必須落實強制上游業者標示產地,有萊沒萊都要標示,從源頭管理就該控管好,相關的罰責也要擬定清楚,政府不該叫下游攤販及商家自己負責。 未來,民眾黨團也陸續會在全台北、中、南、東各縣市舉辦地方萊豬座談會,向台灣民眾說明還有萊劑美豬在國際、各領域眼中的風險為何。 我也向政府呼籲,政府應該為國人的健康把關、相關配套與標示準則請一概說明再實行政策,並在有效時間內提供完整配套,而非僅將國人健康作為與國際談判的貿易籌碼。
圖片
留言
  • Hiko Hung
    大家都有機會外食,最終就是落入大家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