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把劇情看下去~♩
別沒收了手機~剩最後一集~要我怎麼放棄~♪
記得是你是給我手機~記得是你給我手機~♫
爸媽你明明~也很愛用3C~♬ 最近好像有不少家長,有孩子太愛用3C,戒都戒不掉的煩惱。
像雅婷身邊也有些親戚或朋友,因為忙碌而不得已,用3C產品安撫小孩。
而為了避免孩子沉迷3C,有的又會以強制的方式,限制小孩使用。 然而除了強制的方式以外,還有什麼方法避免孩子過度使用呢🤔?… 更多
在這邊,雅婷想跟大家分享,如何引導孩子良好地使用3C:
🔸主動成為孩子的玩伴
🔸多跟孩子溝通3C的使用規則
🔸記住!不要讓手機取代你
🔸家長是最佳模範 #遊戲也能富有教育意義,使用得當的話,3C產品也能成為幫助孩子學習的利器。
比起強制,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自律和判斷,以及如何跟孩子溝通唷ξ( ✿>◡❛)。 📲加教育部LINE帳號,親子教養訊息不漏接:
https://urli.ai/mmHhU0lv
圖片
留言
  • 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
    不要急著給「建議」,從「瞭解」開始。

    1.表達「關心」忍住「擔心」:以誠相待,主動了解他的網路世界… 更多長什麼樣子,釐清上網帶來的負面影響,有助於進一步界定處理的目標。
    2.同理孩子的想法 肯定好的部分:正向的互動,能夠建立合作同盟,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優點,喜歡跟真實世界的人互動,不需要再逃避,願意過真實的生活。
    3.避免當面指責、質問:別一味怪孩子,陪伴他一起面對挫折,讓他有勇氣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不需要躲到網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