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破獲動物用血清偽藥案】
近年來雲、嘉、屏等地禽流感疫情頻傳,動物用偽藥漸趨氾濫。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以下簡稱中機站)歷經數月蒐證並與農委會防檢局研析,發現該等動物用血清偽藥,係由北部某屠宰場負責人張OO違法製造,並交由江OO等注射隊人員,為雲林、嘉義、南投、彰化等地區養禽場之禽鳥注射。… 更多
中機站與相關單位組成專案組,同步搜索北、中、南製造、儲存偽藥之12處所,現場殘破不堪、血水橫溢,製作血清之禽類患有腫瘤等疾病,並查獲偽藥機具、相關血水原料及500餘瓶動物用血清偽藥,每瓶約可供一千隻禽類施打。
據瞭解張OO違法施打血清偽藥鴨隻高達五十萬隻,金額上億元,不法獲利二千餘萬元,涉案嫌疑人中8人羈押、3人交保候傳,對防堵疫情漏洞及維護民眾健康有極大助益。
#偽藥 #禽流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