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有溫度的法治教育】
法治教育是司法改革的重頭戲之一,但若是照本宣科的在課堂上講述枯燥的法學知識,成效恐怕不彰。智傑今日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呼籲法務部師法國外成功經驗,如韓國透過戲劇講述受刑人與監所人員的酸甜苦辣;或是以實境秀方式將藝人送入監獄體驗真實苦窯人生。這些節目都創下收視新高,也讓民眾更了解法治相關的知識。… 更多 台灣電視圈近年人才輩出,拍出許多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法務部若能與這些一流團隊合作,透過戲劇揭開監獄神秘的面紗,既可縮短民眾與司法之間的距離,也寓教於樂成了法治教育的最佳教材。 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對此也做出正面回應,表示若有團隊需要法務部會全力協助各類戲劇拍攝,也會主動出擊與文化部鄭部長研商,共同打造屬於台灣的法治、獄政鉅作。 (圖片來源戲劇宣傳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