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臺灣景氣循環峰谷認定 📍景氣循環(Business cycle)是指國家總體經濟活動的波動,一個循環是指許多經濟活動大約同時發生擴張,隨後發生收縮、衰退,然後又開始復甦的情形。這一連串的波動會週而復始但不定期的發生,其持續期間由一年以上到十年不等。 📍… 更多一個景氣循環週期包含一個擴張期(expansion,即介於景氣谷底(trough)至景氣高峰(peak)之期間)及一個收縮期(contraction,即介於景氣高峰至景氣谷底之期間)。 📍為掌握景氣循環的變化,本會編製領先、同時、落後三種景氣指標,以判斷景氣轉折的可能變化;同時,透過景氣高峰、谷底日期之認定,洞悉總體經濟之消長,提供政策訂定之參考與學術研究之依據。本會將持續密切關注景氣波動,並適時進行景氣循環認定工作。 🔎臺灣景氣循環峰谷認定
👉https://goo.gl/z9FyXJ
#國發會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景氣循環峰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