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偵破鍾某等涉嫌詐欺2億餘元及組織犯罪等】
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下稱:北機站)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有犯罪集團以販售塔位等殯葬物件方式進行詐欺,經長期蒐證確認內容屬實,即報請臺北地檢署指揮偵辦,107年3月13日北機站會同臺北市調查處及新北市調查處調查官搜索12處、約談犯罪嫌疑人20人,詢問後移送臺北地檢署複訊。
北機站經過長期蒐證,發現炘O資產管理等公司並無實際從事塔位買賣仲介業務,且無特定「買家」欲購買塔位、功德牌位、生前契約、骨灰罐或其他殯葬類商品,竟透過業務員佯稱以「手邊正有熟識之買家欲大量收購前述物件等,可仲介協助立即轉售,迅速獲取暴利;並以買家收購塔位需搭配其他殯葬類商品一併出售或達一定數量方能成交」等話術,誆騙原已購買塔位急欲脫售或尋找物件投資之投資民眾上百名,陸續投入大量資金加購塔位或其他殯葬類商品,以期能成交獲利。嗣後,該犯罪集團成員再藉故推稱「買家」無意購買,致無法成交,而負責推銷之業務員全數失聯避不見面,該集團成員以此模式行騙,受害金額已高達新臺幣2億餘元。
調查局呼籲民眾,購買殯葬相關商品及服務均應向各地方政府殯葬管理單位網站查證,或實際前往現場查勘,以確認商品合法性及合約規範,以免受騙。
#詐欺 #組織犯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