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您有沒有想過我們平常吃的魷魚是從哪來的呢?每年12月到隔年1月,大批的魷釣船自台灣航向英屬福克蘭群島的漁場,捕釣你我生活中常見的阿根廷魷魚,這段漫漫航程被稱之為「水路」。在跨年連假第一天(12/29)下午14:00,我們特別邀請到紀錄片導演… 更多 盧昱瑞,帶著他獲得今年「勞動金像獎」首獎與台北電影節「社會公義獎」的鉅作《水路—遠洋紀行》,在本院正館B1多媒體室舉行特映會,分享他貼身跟隨釣魷船遠航,觀察到的船上東南亞基層漁工的勞動身影與生命故事。映後並邀請到本院圖書文獻處副研究員周維強先生與導演進行對談,與大家一同探索自大航海時代開始至今,臺灣海洋歷史的前世今生。
12/29(六)‧14:00-17:00‧本院正館B1多媒體室‧免費(無須報名自由入座)
#水路 #海洋 #海上移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