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典藏國家記憶–生活‧話當年【記憶中的布袋戲】 💡小助手今天要來公布元宵節活動的答案囉!傳統戲劇表演搭建於廟埕,多在戶外的演出形式,稱之為「野台戲」,粉絲們都答對了嗎? ~~~接下來,小助手要跟大家介紹也是臺灣傳統戲曲文化之一的 ─「布袋戲」 📢回到照片中的年代,當時看戲是民眾主要的娛樂活動,不分男女老少,每場演出總是造成萬人空巷,但熱絡的情形在現今已漸漸消逝...現在,就讓小助手帶大家回味那時候的盛況吧!😉 📷… 更多掌中乾坤的布袋戲(1967年)
布袋戲又稱作掌中戲,演出內容極為多元。由於操縱者躲在布幕下,能得知現場觀眾的反應,因此能與觀眾互動、並即興發揮,往往逗得臺下觀眾哈哈大笑。 📷孩童專注布袋戲演出(1967年)
布置華麗的戲臺,襯托著臺上的戲偶,再加上臺後的樂隊隨著劇情演奏不同的音樂效果,使得孩子們看戲時越來越入迷,忍不住往戲臺越來越近,好看清楚戲偶的精彩演出。 🖼「生活‧話當年」系列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特別自典藏的攝影類檔案中,所精選出呈現1950、1960年代之臺灣多元生活風貌影像集,不論諸位粉絲朋友是走過六十年前那段時光或是未曾經歷過那個年代,希望本系列單元都能帶您回味與體驗這段多元的庶民生活。 ▶若想了解更多本單元資訊,這裡有本會檔案管理局的粉絲頁傳送門唷!
https://www.facebook.com/Archives.ing/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生活話當年 #布袋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