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看看這張總統令稿!它宣告了臺灣解嚴,請仔細看,當時總統府正副秘書長、行政院長、國防部長還有承辦人員等都是用親筆簽名,為什麼只有蔣經國總統獨用印章呢?」本局到各校推廣國家檔案,提出相關問題時,都會引起師生熱烈討論,經由解說後,各式各樣的故事躍然紙上。 想知道更多本局到各校推廣國家檔案的精彩內容嗎?快來「國家檔案融入教學應用」下載閱讀,尋找答案吧!
(網址:www.archives.gov.tw/download/DownloadList.aspx?cnid=1408&c=38)
圖片
留言
  • 華爾姿
    因為蔣經國總統當時罹患重度糖尿病,已無法親筆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