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DDoS攻擊難查? 切勿以身試法! 調查局偵破DDoS攻擊勒索比特幣案件】
第一金控集團於105年9月21日接獲署名「F-DaY-Cn」駭客寄發勒索恐嚇電子郵件,要求該集團立即支付贖金50顆比特幣,否則將對該集團所屬之第一銀行、第一金證券等公司網路設備進行DDoS(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更多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駭客在未獲回應後於9月21日、22日進行DDoS攻擊,導致該兩家公司網路中斷,網銀客戶無法連結個人網路銀行辦理金融業務、券商電子下單平臺無法下單買賣股票,嚴重影響我國金融交易秩序。
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接獲報案後,分析比對恐嚇電子郵件、攻擊IP來源,鎖定國人陳某涉嫌重大,經報請臺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於107年3月6日搜索陳嫌住所,查扣電腦及手機等證物。陳嫌詢後坦承不諱,亦供稱渠以相同犯罪手法對國內、大陸及新加坡等國之大型遊戲軟體公司進行DDoS攻擊及勒索,共得手約1百餘顆比特幣,市值約為新臺幣三千餘萬元。
全國各公、私部門若遭受駭客攻擊,請與本局聯繫 www.mjib.gov.tw #資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