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開議第一天
#萊豬不要來‼️ 立法院開議了,今天的第一案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開放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的專案報告,而在這之前,我們也透過記者會明確的表達了「民眾黨團的四大主張」,包含 #沒食安不要萊!#沒送審不要萊!#沒溝通不要萊!#高風險不要萊! 從昨天開始,我們用行動與民眾溝通,在基隆舉辦了第一場的 #萊豬開放政策座談會… 更多,未來也將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我更認為政府要站穩捍衛民眾食安的決心以及說明白在讓步的同時對產業發展有哪些影響力。 無論時空背景再怎麼變,我認為唯一不能被改變的是民眾食用的安全。 目前蔡政府提出的瘦肉精對人體的科學依據,其實是引用2004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實驗報告,其中令人質疑恐怕証據力不足,因在實驗中受測者只有六名成年男性,而使得2012年投票時,僅差兩票贊成通過,而且歐盟、俄羅斯和全球160個國家仍不採用CODEX標準,堅持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 這樣的狀況下,如果多數國家都還不能接受並採用,行政院是不是應該更積極主動的提出更有說服力,或是更具科學性的說法呢? 蘇院長今天的報告中更提到台美關係的進展,其中經貿談判因為美豬、美牛議題,成為彼此深化合作的障礙。但蘇院長到現在沒說的是,到底臺美FTA(或是BTA)談判的「入場券」,還是簽訂FTA的「保證書」? 當政府如火如荼的為萊豬進口可能帶來的食安衝擊做準備的時候,我想國內產業更想看到,是當我們做出重大的讓步的同時: 1️⃣在對美談判上,有沒有具體的談判時程跟進度規劃?預估談判的層級到哪?會不會最後與美方簽訂的只是「有限度的貿易協議」?產業要的,不是高層互訪這種短多長空的興奮劑,而是要能夠讓產業看到前景。 2️⃣在產業面的戰略上,有沒有去評估未來簽訂FTA後,可能會對哪些產業造成衝擊?這個衝擊又有多大?有沒有做風險評估分析?再者,簽訂後,我們又能夠得到什麼樣的貿易紅利? 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我會持續監督行政單位對政策做更清楚的報告,而對民眾也要做執行面及消費面問題的釐清,畢竟公開透明,溝通再溝通才能消除民眾的疑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