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
【cidanuman buan:映照海端布農人的高山協作產業】 找回初心-布農青年團隊回鄉找回失落的文化 臺東縣有一群布農族青年為了保存及傳承部落傳統文化而返鄉扎根,他們成立了「社團法人臺東縣布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希望藉此凝聚及串聯布農族的青年能量。… 更多 青年團隊以辦理東布青學校-高山協作產業與實作課程、製作高山協作員故事資料庫、發行「布青•腳印誌」等行動,希望將青年返鄉的能量滲透到臺東的每一個角落。 布農青年胡克緯表示,參與行動的目的是為了讓青年的力量在部落更有著力點外,並透過教育傳承、文化扎根、以及產業發展為核心,串接新舊世代的文化。在地居民也表示,期盼青年能將現代知識與傳統文化結合,引導更多部落青年一同返鄉。 「在地關懷、青年行動」,青年們以「家鄉為名」,以「創意」行動逐漸寫出自己的故事,為社區帶來新的活力,並深化社區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