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不要嘴砲‼這麼想要核廢料,你可以這樣做...... 昨天許多朋友傳了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嗆台北市議員邱威傑 呱吉 的截圖來,說自己家裡多麼想要放核廢料跟領回饋金,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核廢料的處理。 我想說,如果黃士修與這些擁核者,這麼想要核廢料放他家,現在應該做的不是嗆呱吉,而是去跟自己的地方政府跟市議會進行遊說。… 更多 因為,根據《低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置場址設置條例》,其實可以依照第十條,向自己的地方政府與議會,爭取自己所在的縣市成為自願性核廢料場址。 雖然法條要求要在潛在場址公告後四個月內提出申請,但目前低階核廢料最終選址,因各地政府不願配合辦理而陷入僵局,但如果黃先生有辦法說服自己的地方政府跟議會同意成為自願性核廢場址,我相信主管機關還是會有很大的意願來從善如流納入規畫的。 我不知道黃士修先生住在哪個縣市,但國民黨在絕大多數的議會都佔多數,以黃先生長期擔任國民黨的國政顧問團,我相信要讓國民黨佔多數的地方議會同意,一定是不困難的。 黃先生跟這些擁核者覺得核廢料這麼安全,這麼想要核廢料跟領回饋金,那就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趕快去遊說,不要整天只會搞這種逃避核廢料問題的話術跟打嘴砲。 最後提醒一下,我們上面講的都還是低階核廢料喔,還沒講到輻射危害會超過十萬年的高階核廢喔。
圖片
留言
  • 張情瑜
    您是立委,呱吉是議員
    我相信你們都有能力幫助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