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首例大陸籍師傅來臺製毒,遭調查局一舉成擒!】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於107年2月11日在彰化縣鹿港鎮一偏僻鐵皮廠房內,破獲首例「兩岸毒梟合作製毒工廠」,現場逮捕臺籍嫌犯劉某、林某及陸籍製毒師傅黃某、孫某等4人,並查扣愷他命毒品成品、半成品合計1,762公斤,及時遏止愷他命毒品流入市場。… 更多
兩岸毒梟在臺籌設大型製毒工廠,由臺灣毒梟提供資金、覓妥地點,再由大陸毒梟自大陸寄運製毒機具及原料,並重金禮聘製毒經驗豐富之大陸籍師傅專程來臺監工製造,大量製造愷他命毒品,經專案小組長期偵查,並透過大數據分析及旅客入出境資料進行比對,鎖定多次假藉觀光名義來臺之陸籍製毒師傅黃某及孫某,該2人入境臺灣後,即由臺灣毒梟派人至機場接送、安排入住特定之飯店數日,先觀察有無遭司法單位注偵,經反覆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將製毒師傅載送至製毒工廠內。而製毒所需原料及機具均透過大陸毒梟蒐購,再利用便捷之兩岸貨運,自大陸寄送到臺灣製毒工廠組裝,以進行毒品製造,專案組見時機成熟,即展開搜捕行動,澈底瓦解該製毒集團。
#反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