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不直接的教導】(上) 🐞
花蓮有機界的大老,會以怎樣的方式來教導兒子呢?陳文富與兒子陳柏叡之間的互動相當有意思,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 *** 一雙永遠有泥土附著的粗厚手掌、一張誠懇黝黑的正字標字臉龐,花蓮明淳農場的陳文富,可說是東部有機農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 .
🐦名利與初衷之間🐦
.… 更多 在當年那個有機剛萌芽的年代,他便已然投入,而且長年持續堅持,直到如今,他對有機的理想早已超越有機,而朝向更進一步的自然農法方向邁進了。 如果你問一些對有機發展了解的人士,他們會告訴你,陳文富是那種有著「共好」理念的人,對於有機不論是的技巧或觀念,他都決不藏私,希望能帶領更多的人朝共同的方向前進。🍅 相當難得的是,這樣一位大老級人物,屢屢婉拒獎項的降臨。每隔一兩年,便有公家單位希望他能參加神農獎或其他獎項的選拔,但總遭到婉拒,因為對陳文富而言,追求名利會讓他忘了初衷。 🌾至於什麼是他的初衷呢?他一直希望民眾能夠經由有機吃出原味、吃到健康。因此一直到現在,若是去明淳農場買菜,他一定先問消費者為什麼來買有機蔬菜?接著則是會教民眾要怎麼煮、怎麼吃才能嚐到食物的營養與原味。這些外人覺得的小細節,卻是他一直念茲在茲的初衷,也可看出其理想性所在。 .
🦖收到訊號的回鄉青年🦖
. 而這樣一位有理想的大老級人物,究竟會如何教導他的孩子來接觸農業呢?…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