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倒數8天 #2017未來科技展
  
「未來科技都是走在世界前緣,超乎想像的創新研究或發明,一定很難感受到文化氣息和歷史溫度?」NO~NO~NO(搖手指),如果有這種想法,小編強烈建議,一定要來趟未來科技展!
  
燈燈!本次展覽特別規劃「人文科技區」,集結文化科技創新應用,如果想看臺灣文化與科技跨領域合作成果,來這準沒錯~
  
「異人茶跡」展區,以CCC 編輯部經典作品《異人茶跡》為藍本,導入ASUS… 更多 ZenFone AR手機做為展覽裝置,透過Google Tango擴增實境技術,打破虛實界線,將展場變身百年前的臺灣茶行,體驗清代風靡全球的臺灣茶魅力。
  
「覔臺北」展區,則有浮空投影能重現臺北消逝歷史建築,帶你回憶過去臺北城的昔日風貌。此外還有精彩的文化資產經典重現,特別邀請 中央研究院 Academia Sinica歷史語言研究所、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共同展示國寶級的經典數位藏品,以創新科技互動方式,拉近臺灣歷史文化與大眾的距離。
  
不僅重溫歷史,「人文沙龍」還邀請學者專家與大家分享,人文如何與科技對話,而科技又將如何影響人文發展。
    
歡迎一同來參加這場人文與數位科技共舞的感官饗宴!
    
⏰展出時間:106年12月28日(四)~30日(六) 10:00-18:00
    
#人文的科技
#科技的人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