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生態博物館文化列車》拜會「藍衫樂舞團」🤗
 
  9月11日「六堆生態博物館文化列車」由✨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的帶領,來到萬巒國中採訪當地「#藍衫樂舞團」,該樂團於民國82年由一群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的優秀教師組成。除從事演出外,平時有多位成員在學校組織社團,以及在社區開班教唱客家歌謠🎶,或下鄉作田野調查。
 
  自成立以來演出超過四百場次👏,並曾應邀至許多國家公演宣慰僑胞,廣獲佳評💯,並出版「#客家歌謠採擷… 更多」一書📕分贈鄉親。
 
  當天我們採訪了「藍衫樂舞團」✴團長鍾芳廉老師✴、✴前團長林松生老師✴及✴音樂總監王金滿老師✴,為我們介紹了「藍衫樂舞團」創立的歷程及未來的願景,以及分享他們對於南部客家山歌演變的歷史及臺灣北部及南部客家山歌差異性的看法,並為我們清唱🎤了許多動聽的客家山歌。
 
  感恩❤「藍衫樂舞團」以保護傳統優良文化為職志,肩負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讓更多人能看到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