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行政院會今(27)日通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總預算上限為600億元。台灣民眾黨由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與邱臣遠委員召開記者會,強調產業界仍面臨困境,且政府需重視勞工聲音。
  
疫情延燒造成旅遊業、交通運輸業與餐飲業遭受衝擊,部分業者開始縮減營運規模,開始縮短工時、無薪假、協商工資甚至資遣員工。雖然預算案下週將送立院審議,但預算基準、金額、辦法,目前在資訊網站平台都還看不到,企業與勞工更無法了解現況。
  
🎯… 更多對於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民眾黨團提出五大主張:
  
1⃣紓困資訊零時差:
目前政府未系統性彙整資訊,民眾黨團認為,應加強與業者的溝通管道,建立公開透明的單一窗口,使政府不會制定出無法解決問題的方案,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2⃣申請程序要便民:
若疫情在短期內無法有效控制,後續申請紓困案件也可能隨之增加。對於各項紓困作業的申請、審核結果等相關作業,應公開透明化,來維持公平性與公信力。
  
3⃣財政紀律要堅守:
2003年SARS紓困條例通過後,疫情在補貼辦法規定期限內已經穩定下來,但相關部會因為期限還沒到,持續對相關產業補貼稅費。民眾黨團認為,應嚴謹訂定相關補貼辦法,「救急」應優先於「振興」,「營運困難」產業範圍應明確界定,讓錢真正花在刀口上。
  
4⃣紓困對象要具體:
目前預算案預計編列404億用於紓困或振興,占所有預算的67.3%。民眾黨團認為,紓困對象應限縮為「直接受疫情影響導致停業、歇業」,或是「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減少」者,盡量減少政府舉債額度,避免紓困淪為變相補貼。
  
5⃣產業勞工都要顧:
民眾黨團也提醒政府,除了協助產業紓困,也應重視勞工生計。以遊覽車業者舉例,觀光業慘澹導致許多司機無團可出,政府應思考如何給予轉職協助,比如完整配套的職訓課程,度過短期的經濟困頓;疫情過後若景氣回春,遊覽車業者也勢必面臨人力短缺,政府應現在就開始思考解決方案。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
#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賴香伶 #張其祿 #邱臣遠
圖片
留言
  • 蔡文宏
    哪個產業沒有風險的 ?
    稅收是用來撒大錢的 ?
    #最好不用工作有錢領
    #選票不是這樣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