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生態博物館文化列車成功!!!!!!!!!!】
  
9/11(二)六堆園區的同仁們一早就搭上文化列車前往萬巒鄉,啟動生態博物館導覽行程,首站在「泗溝水關懷老人據點」訪問在地耆老,並贈送園區結合遊客所友善種植的白米,當中除了「大獅兄、小獅妹」一同陪伴當地耆老跳舞外,活動現場還激起一則令人動容的火花唷!
  … 更多
由於文化列車成員中裝扮成園區吉祥物「大獅兄」的志工陳大哥,在表演時突然有一位耆老向前抱住他,後來我們才得知,原來這位「神秘嘉賓」是陳大哥的母親,在陳大哥摘下頭罩與母親擁抱時,現場的居民們是又驚又喜!想必在陳媽媽眼裡,一定非常驕傲有這樣一位兒子,能夠發揮所長,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為社區服務,讓大家看了都感動萬分。
  
隨後大夥兒再來到「萬巒五溝水工作站」,在劉老師與園區導覽人員的解說下,一同為參與民眾帶來一場客家人拓墾五溝水的故事饗宴,不僅讓大家了解其中的文化內涵 ,也讓客家先民的典故繼續流傳下去,大夥聽得津津有味,都忘了時間的流逝呢!
  
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希望之後還能再為大家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們下回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