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及多位參議員率團來台,今早在立法院進行演說。捷克議長韋德齊在演講最後說了「#我是台灣人」以表示對台灣的支持。
在疫情與中共不斷威逼的國際情勢下,很感謝捷克議長帶給我們這樣的溫暖。我相信,不管是台灣的經貿成績或是防疫表現都讓國際看見台灣。但更重要的,台灣的「自由民主」是我們最引以為傲、與世界共享的價值。
#捷克 #台灣
#民主 #自由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台灣真的有民主嗎?!委員您知道有一群人持續受國家威權對待嗎?這群人稱為台灣原墾農民,因為居住偏鄉又無錢請的起立委,人數又… 更多少所以沒有立委願意幫忙弱勢發聲!不知您是否能勇於幫忙這群人?!

    原墾閩客農悲歌!政黨輪替下不變的次等國民

    原墾閩客農土地爭議從來就不是個案租約違規的問題,他是一個個政府以公權力不斷迫遷打壓基層辛苦生活老百姓的不義國家暴力的血淚史!

    原民會、林務局總是把普遍性的問題化作一個個案處理(無助無依的民眾被個個擊破),毀棄作物、拆屋還地、驅離家園,安身立命這麼難?為何總是把人逼到牆角逼到法院,逼到心神惶恐,逼到無路可走!這就是現在政府在幹的大事!多少不公不義假「依法行政」之名!

    政府,可以為原住民專設一個原轉會, 可以專設一個原民會一年有高達82億的總預算,非常體貼並且世襲的照顧原住民生活大大小小的事,就算是已經有能力移居都會區的有錢原住民,政府依然禮遇有佳,但卻不能給十幾萬在台灣山區居住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但錯過「土地正義」的原墾農民往前追溯30年的居住權及謀生保障。相較之下這個政府果然相當會厚此薄彼,把閩客墾農當做次等國民對待,甚至踐踏!

    現在原民會更在原鄉用公權力,搶奪弱勢閩客農土地,目地是要分配給原住民抽籤,這樣對刻苦耐勞的閩客族群公平嗎?合理嗎?天理何在!

    我悲!我恨!我痛!為何政府看不見底層人民的苦難!看不到真正改革的理念!中央政權已二次輪替,但這群社會角落的原墾閩客農悲歌何時止歇!?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