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放暑假囉~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小校長一起在三峽總院區參與為期3天的國小校長在職班(主題:有效教學)。 課程由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主任啟昌帶領大家「系統思考與問題分析」的工具介紹及蘇格拉底式的6大提問模式;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黃永和副教授介紹「有效教學的理念與策略」;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小許校長德田擔任生活輔導校長講授「公開授課的思維與實踐」;桃園市東安國小黃校長木姻分享「創新經營與行銷」;國立臺北大學師培中心李主任俊儀「教學訊息設計」。 採用圓桌對話方式、分組討論,讓校長們運用魚骨圖、心智圖、六頂思考帽、九宮格等系統思考工具,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出問題、運用策略、提出解決問題。 大家在一同研討、分組報告,相互激盪中,提供自校經驗分享,收穫滿滿啟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