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採行五權憲法,但監察院、考試院兩院常常被抨擊效能不彰,過去有監察委員被質疑濫權,考試委員更在政府精簡財政的政策下,從過去的19人,下修至7至9人。
  
五權分立造成的問題,恐怕需要修憲來解決,但在高門檻的修憲之前,我們需要更多外部的活水進入體制內,才能有效的推動組織改造,讓沒有民意基礎的考監兩院更接地氣,更加「以民眾為本」!
  … 更多
總統府於18日來函台灣民眾黨,要求推薦監察委員、考試委員人選,為了落實本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原則,本黨決定再度公開海選「民眾黨推薦監委/考委人選」!
  
你對考監兩院的組織改造有想法嗎?你對考監委員有什麼別於檯面上既有體制的想像?只要符合條件,歡迎你來報名海選,讓民眾黨能提出真正反映基層民意的人選,進入體制,實現改革!
  
----  
  
🔥2020年民眾黨推薦之監察委員人選海選規則🔥
  
一、資格:須年滿35歲,具有《監察院組織法》第3條之1第1項各款資格之一:
  
1⃣曾任立法委員一任以上或直轄市議員二任以上,聲譽卓著者。
2⃣任本俸十二級以上之法官、檢察官十年以上,並曾任高等法院、高等行政法院以上法官或高等檢察署以上檢察官,成績優異者。
3⃣曾任簡任職公務員十年以上,成績優異者。
4⃣ 曾任大學教授十年以上,聲譽卓著者。
5⃣ 國內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及格,執行業務十五年以上,聲譽卓著者。
6⃣ 清廉正直,富有政治經驗或主持新聞文化事業,聲譽卓著者。
7⃣對人權議題及保護有專門研究或貢獻,聲譽卓著者;或具與促進及保障人權有關之公民團體實務經驗,著有聲望者。
  … 更多
圖片
留言
  • Angela Wang
    該獨立的機構..例如司法院..監察院..檢察體系..重要首長由執政黨提名..這樣有可能獨立行使職權嗎?